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相关文件

文民刚副校长参加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8:06


 

1213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万成松同志主持,文民刚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民刚副校长做了《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专题党课。

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展开。一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这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这一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就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在现代化建设支撑作用单独立章。我看了以后备受鼓舞。

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为国育人、引才,要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汇聚到党和国家的发展的事业中。那这实际上是我们新使命,新担当。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万成松书记接着也做了关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部分进行展开,最后联系到中心的实际工作,要聚焦工作热点、难点、痛点,就是要联系我们六个分中心存在问题,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学,在学习中找到方法,找途径,找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中心重点工作有机融合。

 

 

 

 

 

 

 

上一条:结对帮扶促成长——南方医科大学 惠东县教育局开展...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