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时间:2019-04-15  来源:  作者:


档案馆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今年10月,省档案局将组织专家组对我校2016~2019年共4个年度的档案综合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评估。为扎实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校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从3月19日开始,馆领导带领有关人员,陆续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实地督导年度档案的收集整理进展,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分听取部门分管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做好迎接现场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交流中,馆领导首先回顾了学校自2007年实行档案综合管理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2013年档案馆正式列编独立运转以来,以学校智慧南医建设为契机,确立了以推进档案信息化网络化建设为突破口、以数字化档案馆建设为目标的全校档案综合管理建设新路子,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正积极稳步全面铺开。目前,已经完成了2011-2017年科研类档案2202卷、2015-2017年教学类研究生教育二级类档案3790卷的安全核查预处理及扫描工作,其它门类档案也将按计划按步骤抓紧进行数字化处理,按照馆藏档案数字化预处理立卷部门负责的原则,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所形成门类档案数字化的前期预处理工作。馆领导特别强调,今年的现场评估将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评估标准会更高,要求会更严,难度会更大,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10E38  

图一:档案馆调研走访党政办公室现场


图二:档案馆调研走访研究生院现场


所到部门和单位中,多数部门和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都表示正在抓紧开展年度档案的收集整理,力争为学校顺利通过省档案局组织的现场评估创造积极条件。党政办肖炜主任首先肯定了档案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认为档案工作作为一项全校性工作,既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体现。党政办作为全校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除了会按要求做好年度档案收集整理外,更会为全校案综合管理各项工作提供协调保障。研究生院对档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张原英副书记表示,为了迎接好今年省档案局组织的现场评估工作,本学期一开学即已启动2018年形成的文件资料约1500卷的归档整理工作,力争6月中下旬提前完成年度档案整理移交。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了很大的倾斜和支持,曹蓓副处长和档案馆领导经过认真探讨形成一致共识,明确提出要做好三个统筹:一是统筹好处内各科室的归档工作;二是统筹好设备类档案管理人员的全年工作;三是统筹好档案馆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协调工作,做好前、中、后各个阶段的密切配合。科技处张虹副处长也明确指出,科研类档案是科技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科技处一定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此项工作,从源头抓起,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档案收集齐全、分类科学、组卷合理、录入准确、移交及时,同时还要针对以往整理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同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图三:档案馆调研走访设备处现场


1A8AA

图四:档案馆调研走访科技处现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