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校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图文)
时间:2015-01-04  来源:  作者:

  

全校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4 年12月23日,全校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校枫林堂山河厅顺利开办,分管校领导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来自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档案馆徐建军馆长主持,主要内容有四项:校领导动员讲话、外请档案管理专家辅导授课、新修订规章制度重点讲解与辅导、档案综合管理知识竞赛。
分管校领导首先简要回顾了全校档案综合管理8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了广大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为了搞好培训、提高培训效果,分管校领导特别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档案意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二要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熟悉档案管理规章制度,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将档案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计划与经费预算,要发动群众做好档案收集、整理、组卷、录入的各个环节的工作,共同开创学校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省高校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游群凤研究馆员,就高校档案在高校管理以及建设和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游副理事长系统地讲解了高校档案的主要内涵,及其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档案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上,档案馆徐建军馆长、朱培芳副馆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援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对我校新修订的档案综合管理规章制度的修订背景、方法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辅导。培训班现场反响热烈,参训人员均认为培训内容丰富、重要,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可操作性。  
最后的档案综合管理知识竞赛环节,参训人员都在认真听课和仔细阅读理解培训材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答题,最终经校内外档案管理专家集体阅卷和评议,16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组织部的兼职档案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档案工作视野荣获一等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