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育才杯”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系、所、实验管理中心: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关于举行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举行第九届“育才杯”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安排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由下列人员组成:
主 任:黄巧冰
副主任:黄文华 王华峰 邱平明
成 员:邱钰晖 霍 荻 傅群武 胡 滨
二、参赛条件
凡承担2015-2016学年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197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报名参加教学竞赛。
承担本专科课程8个班次以上(含)的科室选派2-3名教师参赛,其中,有双语教学任务的科室应至少有1名教师参加双语组比赛;其余科室选派1名教师参赛,参赛组别不限。
三、竞赛办法
1.竞赛形式
教学竞赛分为基础和双语两组,形式为本科课程课堂教学模拟展示,内容自选,时间为20分钟。
双语组英语讲授比例不少于50%。
2.时间地点
请各科室于9月18日前将参赛选手姓名报至教研办。教案及课件的电子版于比赛前两天上报。
竞赛时间初定于2016年9月底或10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教学馆(教室待定)
3.评分标准
参照《南方医科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南方医科大学双语教学授课质量评价标准》进行打分,专家评分占60%、学生评分占40%。
四、奖励办法
学院将根据竞赛成绩从基础组及双语组中选拔6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学校给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其中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同时分别获学校2015学年教学优秀一、二、三等奖。
五、几点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
本次比赛是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一次评估和检验,也是激励中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热爱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各科室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遴选和推荐工作,凡不能按规定人数参赛的或参赛教师不认真的科室将扣除教学业绩津贴奖励部分。
2.注意比赛艺术
教学比赛不同于日常授课,应强调比赛的完整性,要注重课堂设计、教学方法、肢体语言、巧妙使用教学道具和媒体,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基础医学院
一六年九月二日
 
 
附:各科室参赛选手最低人数:

科室名称
基础组(人)
双语组(人)
法医学院
1-2
1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1-2
1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1-2
1
病理学系
1-2
1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1-2
1
细胞生物学教研室
1-2
1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1-2
1
生理学教研室
1-2
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2
免疫学教研室
2
发育生物学教研室
1
神经生物学教研室
1
生物信息学系
1
实验管理中心
1

考虑到法医学院正在筹建期间,经教务处同意,参加基础医学院初赛。

 

附件.doc
文件类型: .doc de66bf5e9de25820fb8cd185cc15eeeb.doc (161.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