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参加第十四届 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并做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4日,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免疫学大会,吴砂代表免疫学教研室做关于“互联网时代医学免疫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讨”的分会报告。

中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是全国免疫学领域规格最高、涉及面最广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共有200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设置特邀大会邀请由免疫学界6位院士领衔的30位国内顶级报告人,围绕固有免疫识别新分子、肝脏驻留NK细胞、细胞焦亡、重要传染病临床免疫治疗、新冠疫苗、免疫治疗与肿瘤微环境等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除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中国免疫学年会的教学分会场一直是全国医学免疫学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的重要场所,今年的主题是“免疫学教学课程线上教学的经验与发展”,结合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经验交流进行专题研讨。吴砂结合“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的实例,就“互联网时代医学免疫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讨”做口头报告,围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医学免疫学混合式教学模式中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增强课堂参与感及设计合理的形成性评价做了精彩的报告,会后就“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的内容分布”、“评成性评价的优化”、“混合式教学的师生互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吴砂教授代表免疫学教研室做会议报告


参加会议部分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