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成功举行——我院教学团队分别斩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及两个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是学校评比表彰项目,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强化课程教学设计,鼓励教学创新, 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于2021年9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

评委点评


根据全国教学创新大赛、广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省级以上教学竞赛的新要求,此次教学竞赛以课程教学团队形式参赛。本次竞赛包含课程教学设计材料、课程教学设计阐述和特色课堂教学展示三个部分。

《病理生理学》教学展示


预赛由各单位组织,全校共推荐74个课程教学团队参加复赛,其中我院推荐了7门课程参加复赛。其中有5门课程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郭晓华老师展示的《病理生理学》课程,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由病理学系王姝阳老师展示的《病理学》、人体解剖教研室钱蕾老师展示的《系统解剖学》获得二等奖;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的赵蕊老师展示的《生物化学》及生物信息学教研室郭艳芳老师展示的《生物信息学》课程分别获得三等奖。

《病理学》教学展示

《系统解剖学》教学展示

《生物化学》教学展示

《生物信息学》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