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学校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端正学风,严肃考纪,学校决定于2022年10月10日-11月4日开展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活动目的

通过学风考纪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提高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发扬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

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教学单位全程参与实施。学校成立以研究生教学督导团为主体的“学风考纪督查小组”,督查各培养单位活动落实情况。

三、广泛宣传教育

制作、张贴“勤奋求学,诚信为人”“端正学风,严肃考纪”“文明考试,公平竞争”等宣传海报;在官方网站公布活动通知及管理规章制度,转载弘扬良好学风的文章;召开管理制度宣讲会,组织研究生签订《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营造积极、向上、公平的学习氛围。

四、落实行动方案

“学风考纪月”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阶段,主要包含选课数据准备工作、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宣讲等;第二阶段为落实阶段,主要包括制定听课计划、进行考勤督查、严肃考场纪律等;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主要包含分析数据、形成总结报告、处分违纪研究生等。

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教学单位应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发挥任课教师课堂管理责任,充分利用“长江雨课堂”等平台提高讲授效果,积极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和树立优良学风,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服务研究生健康成长。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计划及分工表

2.研究生培养单位听课计划安排表

3.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务管理老师、辅导员信息表

4.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考场规则

5.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8日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1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