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号,作为中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生科研赛事,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内筛选赛成功举办。本赛事由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承办、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协协办。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及南方医科大学的评审专家团,对来自我校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法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康复医学院和中医药学院等36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代表基础医学院及校赛组委会向评审委员和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参加校赛的选手答辩顺利,充分展示出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校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在网上评分,选手们网上查看成绩。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晚上19:30。赛后,各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我校学生的科研素养和项目的创新性,希望该项赛事能助力同学们科研之路,创新务实,将学术发扬光大。最后,王华东教授代表评审团在线宣布比赛结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一等奖(2项):

潘雅婷、张思安、杜健猛、何晓滢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白晓春)

周志圆、雅惠、林婉玫、谢知约、杨予颐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赵亮)

二等奖(4项):

许子昕、王雅璇、林晓雯、史凯溪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林洁)

陈红宇、郭晓彤、包俊颖、梁庆、雷杨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陈艳佳、黄巧冰)

张佳妮、张艺琼、林琪晓、张小辰、黄夏彤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周珏宇)

朱航飞、林芷茵、思明项目组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张璐)。

三等奖(6项):

兰佳卓、索龙格、曾恺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刘吉红、高天明)

吴映雪、吴秋韵、陈月好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郭楠楠);

邵希林、张蕊、牟雅萱、白雨腾、李书馨

(学生团队:法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导师:法医学院 朱波峰、解通);

余释然、张钰宁、李婷、温骅健、曹怀月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徐海兵);

邓龙昕、胡乐琰、丘洁、孙云舒、单伟杰

(学生团队:法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导师团队:法医学院 岳霞);

石娅茹、李蓝天、秦恺文、赖海鹏

(学生团队: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导师团队:基础医学院 郭晓华)

根据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规则,我校将安排校赛前六名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参加中南部分区赛。之后,校赛组委会拟组织专家教授团、往届获奖团队对进入分区赛的六个项目进行专项培训,从课题设计、PPT制作、演讲风格及答辩技巧等多方面进行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