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学校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在。学校教务处邀请基础医学院吴砂、李金明、赵亮三位教授担任主讲。各学院师生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吴砂教授针对当前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本科生应端正科研态度,指导教师应加强对本科生的科研水平培养,学院应严把导师关、答辩关、毕业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李金明教授分析了过曝、非线性调色、过度去背景等图像操作不当的问题,阐述了图像处理的基本原则;强调学生应保留原始图像,查阅图像处理的学术规范,防止产生虚假的结论。

李亮副教授指出,本科生应注重培养科研思维、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学术不端的案例警示本科生学术不端的危害,并指导学生利用Turnitin等平台自行检测。

教务处张静老师介绍了《学位论文作假违规行为处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政策要求,强调学生应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验。建设集教育、预防、监督、惩治于一体的学术诚信体系,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纳入教师培训和学生教育的必要内容,健全权责和考评机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