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讲坛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经学校批准,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首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讲坛,于2017918日下午隆重开讲!

本期讲坛邀请到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终身教授-Sherman Weissman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教授-范国平博士,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教授-卢俊博士以及南卡罗来纳大学内科传染病临床教授-Sharon Weissman博士等,就单细胞测序技术进展及应用前沿做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科技处、人事处的大力支持,高天明副校长亲自为讲坛致开幕辞,来自校内外的300余名专家教授、研究生齐聚枫林堂枫叶厅,专家演讲精彩,现场交流热烈。

基础医学院将根据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坚持有计划地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把“基础医学讲坛”打造成南方医科大学一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Sherman Weissman教授简介:

Weissman教授是遗传学、基因组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终身教授,耶鲁大学Boyer分子医学中心分子肿瘤学与发育项目主任,耶鲁大学NIH基因组科学卓越中心(YCEGS)共同主任,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DNA元件百科全书(ENCODE)发起人之一。他首次发现人类疾病的基因异常剪切机制、独立测序SV40全基因组、首次独立发现真核基因不连续结构(外显子内含子)。近年致力于基因组学相关研究,如首批报道人类基因组大规模非编码RNA,目前正积极开展单细胞及CRISPR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