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基础医学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

  2019723日下午3点,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第23期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讲坛开讲。本次活动得到了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会议由朱心红和陈荣清教授主持,来自学校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齐聚月色厅,广泛开展交流互动。

  主讲嘉宾为南昌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秉兴教授,他主要从事压力引发精神疾病的脑机制研究。此次潘教授以“Amygdala microcircuit for stress-induced anxiogesis”为题进行演讲,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应用电生理、光/化学遗传学等方法研究慢性应激引起焦虑障碍过程中的杏仁核环路机制,发现杏仁核到不同脑区神经元投射在慢性应激中的形态及功能发生改变,从而诱发的焦虑样行为,干预该环路则可防止或逆转慢性应激引起的焦虑障碍。

  与会师生对潘秉兴教授的演讲表现出浓厚兴趣,提出的相关问题都得到潘教授的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