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讲坛第21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201973日下午14点,由基础医学院主办,发育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第21期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讲坛开讲,论坛得到了科技处的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发育生物学教研室赵小阳教授到会主持,来自校内外的数十名老师学生齐聚秋水堂春江厅,广泛开展交流互动     

 此次论坛主讲嘉宾为孙斐教授、高飞研究员及王强研究员。孙斐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演讲题目为小非编码RNA及其相关蛋白与男性不育,主要讲述了非编码RNAs 及其它表观遗传因素调控精子发生、男性不育和生殖细胞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


   高飞研究员入选中科院 “-”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讲座题目是:Wdr62通过与Cep170相互作用参与减数分裂过程纺锤体组装。高飞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精子发生过程中的重要机制。

   王强研究员为胚胎发育信号转导研究组组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TGF-β家族信号转导调控机制及其在胚胎发育和组织器官形成中的功能研究。讲座题目是The origin and function of pharyngeal pouches。他介绍了TGF-β、Wnt等重要信号通路在胚胎中内胚层诱导、背腹体轴建立和咽部的咽囊、软骨等相关组织器官形成中的功能及分子机制。


  会后,与会师生与孙斐教授、高飞研究员、王强研究员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的相关问题都得到三位专家的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