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学教研室李启阳博士获2021年度世界精神遗传大会“Hugh Gurling”奖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教研室赵存友教授研究团队遗传学专业2021年博士毕业生李启阳,在今年10月举行的2021年度世界精神遗传大会上提交的“Allele-Specific Methylation-Mediated Phenotypic Variations in Monozygotic Twins Discordant for Schizophrenia”会议海报展示,被评为2021年世界精神遗传学会Hugh GurlingAwardee(休米格林奖)。世界精神遗传大会(World Congress of Psychiatric Genetics,WCPG)是由国际精神病遗传学学会主办,作为搭建遗传、脑功能和精神疾病研究的桥梁,是精神病遗传学和相关领域研究的顶尖国际科学会议。Hugh Gurling奖旨在鼓励精神病遗传学相关研究在全世界的发展,颁发给来自世界银行非高收入国家该领域的科研人员(https://ispg.net/congratulations-2021-honorific-award-winners/)。


李启阳博士是2016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生物技术专业,同年进入我校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教研室赵存友教授门下攻读遗传学专业博士学位,于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李启阳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Allele-specific DNA methylation maps in monozygotic twins discordant for psychiatric disorders reveal that disease-associated switching at theEIPR1 regulatory loci modulates neural function;PMID: 3396328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旗下子刊《Molecular Psychiatry》(2020IF15.99)。此外李博士近日还受《Biological Psychiatry(2020IF13.39)杂志主编邀请,以Early Career Investigator身份发表题为“New etiological insights of psychiatric disorders by prote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的特邀评论。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biopsych.2021.0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