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报道我校医学生物力学和3D打印平台在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9日,nature在其Advertorial栏目上对我校基础医学院的医学生物力学和3D打印平台进行了报道,并对钟世镇院士、黄文华教授团队在临床应用解剖、生物力学、数字医学及3D打印技术应用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团队立足于临床应用解剖与生物力学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开拓了临床解剖生物力学研究新领域,并搭建了以医学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高水平科研技术平台,与临床科室开展了深入合作与研究。在生物打印材料开发、三维仿生结构构建、及医学3D打印工艺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团队大力推动医学3D打印技术的应用转化,与多家企业对接,不断构建和完善产业化技术平台,提高科技成果向应用产品的转化。目前,团队深度融合多学科技术,构建一体化3D打印器官芯片的研究及应用平台,探索生物3D打印工程化器官组织在高通量药物筛选及疾病模型研究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不断进行开拓临床应用解剖、生物力学、数字医学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

全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2473-022-0019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