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院长与大一学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14级师生座谈会在顺德校区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作为主讲老师,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各专业学子纷纷提出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惑,黄文华耐心倾听,倾情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大一学生对本院的了解,黄文华全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医学实力、雄厚师资、科研成果等。“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创新至上”,基础医学院秉承训言,致力于学院建设。在已有的人才培养机制上,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可谓是群星璀璨:不仅有国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亦有南粤百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的人数多达15人——占全校47%。众多的科研人才,致力于学术前沿,潜心教学、研究学问,不断刷新学院的综合实力。

黄文华还为大家展现了学院的研究贡献。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描绘出了学院实力。黄文化表示,在学院的八个学科中,有五项排名全国前十。不仅如此,学院的人体博物馆作为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成为广州市首推科普旅游精品基地,并设立开放日接待校外人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主动报名作为讲解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向社会人士科普,以己所学,回馈社会。”黄文化的提议,更是激发了14级学子们的学习兴趣。

让在座学子惊叹的介绍后,活动进入到师生交流环节。来自基础、法医、病理等专业的学生纷纷提出心中疑惑。关于出国深造,关于保研,关于对未来该做的准备…黄文华鼓励大家出国交流,并表示,读研后,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留学基金、自主联系国外提供奖学金、科研项目经费等等,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对于部分同学表现出来的迷茫,黄文华如是说。

据黄文华介绍,由于基础医学院承担了大部分基础课程,因此任课老师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注重人文、道德的宣传,希望南学生真正做到“博学尚德,济世笃行”。此外,基础医学院在“人体博物馆”的平台上,成立了广东第一支以科普教育宣传为定位的大学生社团——南方医科大学科普教育协会,动员南医学子为社会人士讲解人体的奥妙,将科研与科普接轨,推动全院人文建设。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