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基础医学院2014级“志愿于心,万象一新”团日活动在顺德校区举行。本次团日活动,作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的线下交流活动,以观看视频、辩论等方式,深入探讨活动主题,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




一段有关网络游戏的“洗脑”视频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主持人借此给大家分享网络热词。她从来源、含义和应用等方面着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广大青年团员们展示了强大的网络传播力量、速度。

随着活动进入主题,主持人就“中国该不该禁止谷歌、脸书等网站”为辩题,引导大家进一步讨论网络利弊。正方一辩董哲宇、反方一辩胡祥铭破题立论。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则由所有同学共同参与:分正方、反方两大阵营,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剖析了国外网站和社交平台的利弊。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紧张激烈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而针对近期网络诈骗横生的情况,学生代表陈子洁给大家例举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及如何有效防骗,同学互动性极高,纷纷分享自己的“独门”技巧。

“在维护网络文明中,我们不能做一个旁观者。如果今天做了围观者,明天就是受害者。”落实网络文明,是青年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在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在同学们庄重的宣誓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大家收获的,不仅是防骗小技巧,更多的,还是对网络文明的认识以及责任意识的明确。青年团员们也必会坚定信念,坚持宣言,在互联网上自觉抵制负能量、弘扬正能量,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共同致力于建设万象一新的美好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