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职业规划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基础医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举办基础医学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类讲座,特邀2010级基础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袁恒锋主讲,学院基础医学专业负责人黄巧冰教授、王华峰副院长等一并出席,大三、大四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袁恒锋作为基础医学专业的“大师兄”,为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科研经验。袁恒锋表示,在求学期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好自己本专业的课程,利用学校的资源,加深学习。“图书馆是大家的财富,里面有很多珍贵的知识,希望大家利用好图书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除此之外,他还强调,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将来大部分是要立志从事科研事业的,因此在本科阶段,更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早进入实验室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知识,特别是,一旦加入了实验室,更需要勤奋、肯干,多沟通、多了解、多准备。

  “同学们要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无论是考研或者就业,要提前充分准备。考研不必急于在中低年级选择具体方向,可以在实验室见习后,通过全面了解,再慎重决定。”袁恒锋以亲身经历向大家传授考研的经验,告诉大家考验战线不必拉得太长,在专心致志准备考试前,一定要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同时要学会利用好学校学院的资源,多于学院老师沟通,未来的一切发展都要靠同学自己的努力和积累。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不断提出自己在学习、科研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包括如何处理好实验工作和考研的关系、如何申请美国的博士并留下来发展等等,袁恒锋表示,你要成为一名“高产”的人,成为在实验室不可或缺的人。袁恒锋妙语连珠,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道路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启迪,让在场基础医学学子获益匪浅。据悉,袁恒锋是我校2010级优秀毕业生,先后在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美国Mayo诊所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随后在Mayo诊所攻读博士后学位。袁恒锋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100分,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论文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