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子品书香 养成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基础医学院在生命科学楼十楼中圈会议室开展“品书香,享阅读”读书分享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及20名阅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八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来自各专业共八名阅读爱好者的分享,横跨古今,包揽东西。来自16级基础医学专业的曹展给大家分享了《活着》,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凝神沉思。曹展感悟,在那个时代,活着本身,已经很美好了,而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怎样活着,活出怎样的人生才是我们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严磊分享的《我与地坛》讲述了史铁生作为一位与命运抗争的生命斗士他的心路成长历程,严磊的片段朗读和内容剖析,让读者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作者所传递的情感。

来自15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姚巧睿给大家分享的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书中文字真诚,感情真挚,读者在阅读的时候易引起感情共鸣,在分享的最后她说道,虽然我们的世界没有解忧杂货店,但却有解忧的种种方法。无论是读书、看电影还是听音乐,都像是杂货店的爷爷一样,可以坚定我们心中的决定,她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的一家解忧店。

分享会上,同学们为大家推荐了许多书目,如柴静的《看见》,写出了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书中充溢着浪漫的异域情调和风土人情;还有西方经典作品《自卑与超越》、历史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等。本次阅读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促进了学院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持久的读书兴趣,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