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礼赞七十华诞 —基础师生国庆阅兵观礼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201910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组织150余名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实况直播,切身感受祖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提高师生爱国意识,增强师生爱国情怀。观礼开始前,国旗、党旗高悬于屏幕两侧,每位师生都自发带上了党徽、团徽,举起小红旗,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观看盛典直播。

上午十时整,随着七十门礼炮地奏响,护旗队护送着五星红旗,自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国歌奏响,荧幕前的师生亦是全体起立齐唱国歌。128响礼炮毕,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讲话结尾,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命万岁!

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总书记驱车来到三面旗帜前肃立、行注目礼。17级基础医学专业王秭峰不禁感叹道:“犹记建国初,受检飞机仅有十七架,周恩来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何其无奈。而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这盛世如您所愿!相信我们的先辈们一定能够看到这国家盛世!”

阅兵式由空中护旗队拉开序幕,后续20架直升机组成了“70”的字样。徒步方队中,除海陆空三军外,还有不少第一次亮相于天安门广场的军队,如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等。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女兵方队,女兵方队中,既有卫生兵、通讯兵,也有狙击手,特种车辆驾驶员、飞行员,还有国际比武优胜者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尽展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此外,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民兵方队、领导指挥方队等亦是尽展大国之姿,向世人宣告着大国之盛。装备方队,空中梯队也是一一亮相。此次受检的所有装备全部是中国制造,再次彰显了中国实力!

荧幕前的师生看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人民军队的英姿勃发,见证各民族的和谐共荣,无不激动万分,热泪盈眶。种种感情萦绕于心,“70年放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上,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新中国来说,确是每年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祖国的今天感到自豪,我对祖国的明天更是充满希望,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基础学子感慨着祖国的变化,历史的兴衰,的确,七十年在中国历史上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角,但以让新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阅兵仪式上,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的经过天安门城楼前时非常的震撼人心。还有许多新式武器的亮相不禁令人赞叹祖国更加强大了,为中国点赞!为投身科研事业的工作人员点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抓住时代脉搏,争创新时代的辉煌“,17级生物信息学陈文博这样说。青年一代自当发奋图强,争当时代先锋,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今天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定能在明天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