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2020年初春阖家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在抗“疫”一线,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医务工作人员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勇挑重任,以赤胆忠诚铸造中华民族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临危不惧、积极行动参与到防疫抗疫的大局中,以辛勤的付出默默支持前线医务工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子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他们用笔墨诉诸衷情,他们用汗水绘出真心,他们用坚定谱写关爱,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防疫有我,众志成城!

林子洵  2017级基础医学团支书  预备党员


大家好,我是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的林子洵。2020年的新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于心的春节,在央视春晚第一次有了临时加入的抗疫朗诵节目,许多人在年三十阖家团圆之时便收拾行囊奔赴抗疫一线,投入战斗。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医学生与预备党员,我每天刷着手机,看着铺天盖地的新闻,除了担忧与焦急之外,更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此在看到有社区的志愿活动的宣传知识,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只希望能够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抗疫工作做出点贡献。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社区基层防疫成为全国抗疫工作中的重要且基础的部分。而我参加的是便是广州某个社区的最普通的抗疫志愿活动。从简单的车辆进出登记、社区居民出入轨迹记录收集、到在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在繁琐的工作中带来却是满满的骄傲与快乐。在我上门送生活物资的时候,每一位居民都会感动的跟我们说一声“辛苦了,注意安全”,他们会关切的询问我们防护口罩是否充足,是否需要帮助。在这些关切的问候中,我感觉到大家与我们同在。


在这段时间里,我无数次被社区基层的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伟大和忘己所感动,社区基层的党员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在大多人在家居家隔离时,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从春节前年二十七开始已经连续上班超过一个月了,他们全力以赴带头奉献,用不厌其烦的态度和坚守岗位的牢固为我们的家园编织一个牢不可破的防护网。在这些基层的社区工作中我看到的是脚踏实地做好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居民安心生活保驾护航的平凡伟大。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带着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和觉悟,怀着医学生生命至上的信仰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在实践中增强了责任意识,更加深了对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理解,这简单的志愿活动是给上的最真实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