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19级院士创新班“读书•品影” 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读好书·品好电影的良好习惯,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以及锻炼表达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文学鉴赏能力和综合素质,基础医学院2019级院士创新班举办以读书·品影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

活动于10月下旬拉开帷幕,每周有4位同学进行ppt展示,形式以演讲为主,主题可以是一本书、一场电影等。同学们可以讲述自己的兴趣喜好和心得体会,而后与其他同学互动交流,并由辅导员刘睿老师做总结点评。历经一月余,院士创新班的25位同学均展示完毕,扬青春风采,抒思考之己见。

 主题展示的同学们通过精彩的演讲以及PPT展示给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新的体验,丰富着彼此的精神世界:听《活着》中福贵的悲惨人生故事,通过《何以为家》中赞恩的故事走近黎巴嫩,重新了解世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回忆追看《超兽武装》的童年,了解游戏艾迪芬奇的回忆……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给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带来更多选择和推荐,而且还给同学们提供了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潜移默化中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丰富课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