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1016日、18日晚,基础医学院分别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兼职辅导员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主题教育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繁盛光阴。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以7个片段回顾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用生动的叙事铭记历史、歌颂时代,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起国人全民记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诸多磨难,让国人骨子里都带有爱国的热血,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不少师生党员都激动得热泪盈眶。

跑遍大街小巷借红绸子,国歌演奏的分秒不差,为了收集铁和镍将孩子的长命锁甚至北大化学实验室唯一一块标本捐献出来,这一幕幕生动诠释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家纷纷表示被电影所呈现的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19级院士创新班张思安坚定地说到:“作为科研工作者,今后我们将把这种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忘我投入的境界传承下去,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成就辉煌人生。”19级解剖学博士廖钊宏心潮澎湃,现场作诗一首,表达对祖国母亲深厚的感情和浓浓的爱意“精锤细凿迎国典,受命埋名研原弹。吾国女排真名世,小情大爱万巷空。回归中英争夺秒,京車司机遇汶童。 浪子白昼逐流星,巾帼飒姿起护航。”

我们都是攀登者,我们都是追梦人

《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中国登山队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故事。展示了先辈们为我国做出的贡献,刻画了青年党员肩负的重任,体现出我们共产党人无论是在革命和建设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年代,一直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影片主人公直面挑战、不怕艰险、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大无畏攀登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攀登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到事无巨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医学高峰,勇攀我大中华崛起之峰!”17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学生陈建远感慨道。观影结束后,大家内心澎湃,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既要感谢登山者及所有为国奋斗的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勇攀医学高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同时也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激励着师生党员坚定逐梦步伐,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平凡中成就非凡,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