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研之行”讲座 引航学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研之行”指导讲座在顺德校区举行。讲座由廖雯婷担任主讲人,并邀请了焦红丽、王姝阳、赖秋华、杨润威等四位教研室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交流。

本次讲座,旨在增进学生对科研活动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通过师生交流,让更多同学明白真实的科研生活,感受科研魅力,以及早明确自身发展路径,确立奋斗方向。

当晚,教室座无虚席。廖雯婷一改学术讲座的沉闷乏味,以“我科研,我任性”为主题,五个“W”为中心,详细阐述了病理教研室对肿瘤相关课题的研究以及科研生活的乐趣、心酸。通过介绍自己的科研生涯,她表明,做科研,要“紧跟前沿,瞄准方向,关注科学问题,大胆创新,合作交流”,鼓励学生追求真理,解读奥秘。幽默风趣的话语,互动频频的交谈,帮助大家抹去了心中的疑惑。

最后,教研室的高年级学生也与大家分享了经历与感悟:有大学生活,也有科研生涯;有理想,也有迷茫;有犹疑,也有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