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在校学子合理规划学业及职业生涯,7月8日,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有你,筑梦未来”优秀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按专业共分为三个线上会议室,邀请了1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保研考研、求职就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学院160名本科生积极参与。

如何给自己做一个清晰的定位,如何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复习,如何克服奋斗路上种种困难,如何抓住机遇早早准备保研,如何在激烈的人才市场展露头角……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为在场学子带来了满满干货。

推免至清华大学直博生的李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强调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并提醒需脚踏实地地弄清楚自己课题的研究思路、实验方法。考取校内研究生的姚巧睿则结合自身考研经验,细心讲述了考研的具体事项和考试技巧。她详细分享了备考时自己制定的每天、每周、每月复习计划,并分析了政治、英语和专业课三门科目的特点及复习方法。她强调考研成功离不开合理的复习计划与较强的自制力。杨听雨传授了考研目标的选择技巧,他认为同学们在开展自我评估的同时需积极咨询老师,建议可以通过暑期夏令营或发送邮件等方式联系考研目标院校导师。

成功考取广州市公务员的许晓蔓则向在场学子分享了自己从报考、备考、面试等流程的准备情况。她强调了报考职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综合考虑工作地点、职务升迁以及薪酬的同时,还要参照以往职务表,寻找适合自己,选择考取机会更大的职务。入职华大企业的巫昭祺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强调正式的企业面试一般分为一轮面试和二轮面试。一轮面试涉及企业HR面试,一般会问及基础常识的职场问题,以此了解应聘者的为人处事、性格能力,判断应聘者与公司的契合度;二轮面试涉及部门高管面试,问及应聘岗位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问题,了解求职者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面试方式通常分为电话面试、视频面试和现场面试。巫昭祺着重强调了简历和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求职时做好准备工作。

在答疑解惑环节,优秀毕业生与在场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帮助在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也对培养优良班风学风、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