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工办暖心服务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5月以来,基础医学院积极策划、细致准备,通过系列暖心措施迎接学子返校。学院老师积极配合返校前演练工作,提前熟悉流程、解答学生关切的问题,同时细致安排课表和排查实验室安全情况,为返校基础学子的学习实习和就业升学护航。

学生返校前夕,辅导员带领在校学生分装防疫物资、精确了解每位返校学生的情况、精心布置返校报到点,并在学生返校当日再次核实各项信息。除学校发放的大礼包外,学院还为每位返校学生多准备了10个医用外科口罩,传达学院对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的关怀。

湖北籍学子抵达顺德校区健康观察区后,学院及时确认学生到校情况,了解入住住宿后是否适应,建立生活服务群以便他们求助生活所需,并为每位进行健康观察的学子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同时,学院领导来到顺德校区道康苑,为进行健康观察的12位湖北籍本硕博学子送上返校大礼包,包括洗漱用品、水果、牛奶等爱心礼品,2018级本科学子还通过明信片留言的方式为学长学姐表达鼓励和祝福,祝愿学长学姐保持良好心态、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此外,全院学生骨干带头以医学生的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工作,积极向家庭成员和朋友同学宣传正确的防疫信息。已返校学生立刻投入到紧张的专业学习和实验课程中,积极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和下点实习工作。未返校学子也坚持“勤学战疫”,继续开展在线学习,并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业学习和课余生活的“云交流”,维持良好的学风学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