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仁心杯”医学知识竞赛初赛 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医学生的学习和实际应用能力,基础医学院面向我校全体大二学子开展第四届“仁心杯”医学知识竞赛。初赛定于2017年11月15日晚在春华堂4-301、4-302教室正式举行。

初赛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考察大二学生免疫学,组胚学等八门学科的知识,综合考量了我校16级学子的学习情况,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加入到求是开拓、勇于创新的行列中来,在不断求索的过程中提升、完善自我,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孜孜不倦,善于用不同的方式发现、学习以及思考,激发更加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热情,为今后的学习打下结实的基础。

在初赛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于11月6日、7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摆摊宣传,使更多的大二学子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到本次竞赛的时间、地点、形式以及晋级条件、考试范围等相关内容。通过大力宣传,更多人了解并对本次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赛选手们更是将本次竞赛看做是一次知识整合、复习和实际应用的机会。本次初赛将通过单人笔试的形式决出前24名晋级决赛,在激烈的竞争中众参赛选手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更加体验到的是一次自身储备知识的检验和反省。20:40,在收集完参赛人员的试卷后,医学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

医学是一条漫漫长路,承载着无数医学生的青春与汗水,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所言,每一名医学生都应该对自身和医学有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正确了解自己的不足和长处,在弥补缺陷的同时用多角度的方式来检验自己的学习,在反省中完善自我,在发掘自身优势的同时激发更大的求索热情,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勇往直前、孜孜不倦。也预祝医学知识竞赛的后续评选以及决赛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