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学院43名志愿者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大门敬老院(李庆云老人中心),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从校门口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有秩序地排队进入敬老院,跟随负责人到指定的房间看望老人,后勤组的志愿者们按房间顺序,给每一位老人送上袜子和按摩捶等慰问品,收到如此贴心的礼物,老人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家热情地和老人聊天,听他们分享故事、尝试着学习粤语。

除了与老人聊天外,志愿者还准备了两个小活动,即折纸活动和健康宣讲活动。志愿者十分耐心地教老人们折纸,五颜六色的彩纸被折成爱心、小狗、灯笼、小船等形状,大家相互展示手里的作品,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在健康宣讲活动中,志愿者给老人们讲解了有关高血压的知识,并教会他们简单的手指操动作,有助于帮助预防高血压和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