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研之行活动招募成员(图文)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研之行活动受到同学热捧。4月25日晚,230名院内外学生参加了研之行招生面试,学院9个教研室22名教授对学生们进行了面试,面试录取名单将在5月15日公布。通过面试的学生将于7月中旬前往各教研室进行为期15到30天的见习。面试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热情诚恳地回答问题,向面试老师证明自己的才华与能力。“面试官”和蔼可亲,在交谈中收集学生对科研的想法,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有“面试官”建议,学生在面试通过后,首先应该对本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和教研室相应老师的课题组进行了解,复习相关的知识要点;要练习外语能力,开始学会查阅文献;要查询基本仪器的使用要点,熟悉仪器的操作流程。

在随后的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将学习运用实验室的基本器材、操作一些基础实验以及在实验中得到教授讲解的理论知识,使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大三即将开展的“课外科研小组”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医学院以学院丰富的科研资源为依托,从2010年12月开始启动研之行系列活动,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基础医学院开展的大一“走进实验室”、大二“研之行”、大三“课外科研小组”的“三步走”学生培养系列品牌活动中的第二站。旨在让学生在科研实践中加深对科研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献身医学科学研究的远大志向。同时此举也为教研室招入了一批优秀的储备人才,对增强基础医学院的科研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