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学子赴顺德博物馆开展“顺德文化之旅”团建活动。该活动是基础医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工作坊”继“新春文化之旅”后的第二期活动,主要带领基础学子了解顺德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以顺德文化为窗口了解岭南文化和广东人民傲立改革潮头的开拓进取精神,增进广大学子爱国爱校情怀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活动中,基础学子先后参观了“顺德人 顺德事——顺德历史文化陈列”、“粤剧曲艺展”、“李小龙展”、“自然而然——中国画、水彩画邀请展”、“珍海撷萃 英华初绽——顺德区博物馆征集藏品展”、“顺德美食”等多个展厅,欣赏了包括图片、瓷器、录像在内的多种展品,从历史发展、衣食住行、风俗习惯、社会名人等多个角度了解了顺德,享受了一场文化筵席。



不少同学在“李小龙展”和“顺德美食”两个展厅仔细观赏,在大厅里相互分享参观中发现的妙趣之处并拍照留念。当讲解员介绍“香云纱”的制作和用途时,大家都充满了好奇,“这是利用薯莨汁跟河泥制作布料的独特工艺,成品称为香云纱。这种布料拿在耳边轻弹,或穿起来走路,可听到‘沙沙’的响声,因而得名为‘响云纱’,后人美其名曰‘香云纱’。”

活动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林晓雯表示:“在这次参观活动中,我们深入了解了顺德乃至岭南地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见到了跟故乡不一样的文化风貌,让我对学习生活了将近两年的顺德有了更多亲切之感。”学生代表李琪谈到:“希望有时间可以多品尝到顺德的美食,也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接下来,基础医学院团委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院团员青年的文化自信和人文素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