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培养喜报频传。学院2017级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郑博扬(Boyang Zheng)、王诺(Nuo Wang)、骆嘉欣(Jiaxin Luo)三名同学在生物信息学教研室王栋教授团队指导下,作为并列第一作者(排名分别为第三、第四和第五)在国际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IF=11.501)发表题为“MNDR v3.0: mammal ncRNA–disease repository with increased coverage and annotation”的研究论文。研究围绕非编码RNAncRNA)与疾病之间关联整合分析大量实验与预测数据,构建并完善了哺乳动物ncRNA与疾病和药物相关综合数据资源与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可以提供较为全面的哺乳动物ncRNA与疾病关联数据,同时也整合了包括预测工具在内的多个实用功能,可以为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持续提供数据资源与技术支持。三名同学自20197月通过“研之行”活动进入课题组以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与讨论,在科研思维、编程能力以及文献阅读等方面获得较大进步,并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从数据整合到平台搭建测试的各项任务。

另外,近期2019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本科组获奖名单揭晓,由院王栋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唐葛烨、杨蓓蕾、王凯文再获三等奖。该竞赛是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一级别为国际级的数学建模赛事,也是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后本科生竞赛领域又一殊荣。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对本科生教育和培养的重视,从激发学生兴趣到通过“研之行”等活动提高学生科研思维与动手能力的各项举措,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进步打下良好的基础,越来越多的本科生通过多种多样的学术活动与竞赛活动收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