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幅作品在 “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基础,“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近日,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收到来自全国180多所院校的作品。

今年5月,经过第三届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绘图大赛”的选拔,我校选送5幅作品参加“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其中由基础医学院欧阳钧、毕振宇指导的《仰望星空》、《聆听》两幅作品荣获二等奖。

《仰望星空》  作者:郭中州

抬头仰望星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犹如在宽广无垠的浩瀚星河里采星摘月,只有砥砺前行,梦想才会实现。画者希望通过此画,展示支撑我们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能骄傲地昂起头颅的颈部解剖结构,更希望借此表达一种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


《聆听》  作者:傅晓康

耳,作为听觉和平衡觉的外周感觉器官,于人们日常生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它的健康却常常被我们忽视。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各类智能设备和电子设备作为便利的通信、娱乐工具,使用越来越广泛,耳机作为其重要的附属产品也在工作、生活中广泛使用。因此,画者希望通过此图,呼吁人们重视听力健康,在吵杂的生活中,了解耳朵的样子,聆听耳朵的呼唤,重视听力的保护。


“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宗旨:弘扬解剖文化,激发学习兴趣,挖掘绘图人才,推动医学科普。大赛充分调动了当代大学生参与解剖学绘图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学习的兴趣。

经过层层筛选,将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相结合,截止2020年10月15日12:00止,50幅入围决赛作品的票数共累积13898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