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学子“独家定制”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顺德校区举行。当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文清及其团队的张译月、张镇海、颜光玗等师生,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与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辅导。

张文清介绍了他所带领的教研室以及教学团队,并以讲座形式分享其对细胞生物学的见解,包括如何投身这门学科,投身于该学科后的科研经历。他表示,大学阶段的课程考试只是一方面,大家平时要多与老师交流,夯实专业基础,大二开始可加入教研室参与科研,培养自身科研思维,这才是大学生学习的重点。

在提问互动环节,大一的同学们踊跃咨询、各抒己见,各教授、师兄师姐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对于同学们询问是在国内读研亦或是出国深造,教授们指出不管作何选择,都必须让自己足够优秀,同时,要具备创新意识,目标清晰,坚持不懈,这也是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素养。

学习经验交流会该院每学期都会举办,以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明晰发展路径,激发同学们在专业知识领域的探索。在老师以及优秀师兄师姐的辅导下,形成“独家定制”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做到按部就班,方法对头,事半功倍。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