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第一课:基础医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熟悉学院的专业设置及规章制度,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基础医学院于9月9日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黄文华、党委书记郑鑫、副院长王华峰、学工办主任胡滨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黄文华院长对2016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黄院长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概况,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多名优秀学者均潜心于教学与科研。成为一名基础学子,同学们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

郑鑫书记则从“知礼、诚信、勤奋、阳光”四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期盼与希望,并详细解释了知行书院与基础医学院的关系,指出学校成立书院的目的与宗旨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家的综合素质,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一良好契机,加强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的融合,不负书院所望。针对规矩问题,书记则特别强调了我校请销假制度,并告诫新生们,学校红线不能逾越。

随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踊跃,分别就学业重点、实习就业、出国交流、保研考研、校园活动等向在场领导提问,王华峰副院长针对这些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他细致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最后,在优秀学生面对面环节,大二的师兄师姐给新生传授了学习、社团活动及生活经验,使同学们对于在基础医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朗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