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近实验室暨校园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基础医学院2016级新生“走进实验室暨校园行”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精品活动,旨在通过大一新生与教研室的亲密接触,帮助其树立专业意识,培育学术才情,提高科研兴趣,增强学习主动性。

当天上午,同学们按照计划轮流进入神经生物教研室、发育生物教研室、生物信息教研室、病生教研室及图书馆人体标本陈列区参观学习。教研室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揭开了医学专业的神秘面纱,高端精密的实验设备则点燃了同学们的求医热情。在教研室里,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燃起了丝丝学术才情。


下午,学院召开了专业见面会,黄巧冰教授和李金明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和生物信息专业情况及其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董为人教授则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医学知识,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活动。通过专家教授细致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本次“走进实验室”活动帮助2016级新生迈进医学专业殿堂,在教研室浓厚的科研氛围内接受医学启蒙,更加坚定地迈向求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