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医学生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基础医学院科学技术系会与创新协会联合药学院、护理学院科协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第二届医学生知识竞赛。 “滔滔不绝”队的4名女生凭借其团队的默契配合及扎实的知识斩获本届冠军。基础医学院柏林、陈小辉、颜建云3位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医学知识竞赛一共有300余人报名,经初赛的笔试后,共有8支队伍、32名同学入围决赛。决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两两对抗,抽签决定竞技对手,随机抽一组题作答,每一组的获胜方顺利晋级到下一轮,其间可现场求助。评委颜建云在回应参赛选手关于“原始心房的分隔的描述”求助时,现场教学,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点的来龙去脉;第二轮抢答环节,从第一轮晋级的4支队伍聚精会神,时刻准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三轮病例分析,由第二轮得分最高的前三支队伍参与答题,分别为第三队“一飞冲天”,第四队“滔滔不绝”,第八队“柳叶刀”,参赛选手运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了所给病例,由评委柏林给予点评和补充说明,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临床诊断”课,大家受益颇多。

活动结束后,三位教授对同学们的知识掌握程度、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均给予高度赞赏。颜建云指出,医学是一条漫漫长路,承载着无数医学生的青春与汗水。医学知识竞赛将繁重的医学知识融入竞赛中,将深奥的理论知识深入生活中,增强了知识趣味性普遍性。同学们要多参加此类活动,把握自我展示的机会,提高自身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