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新生体验式教育(图文)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

9月14日,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第二期“UTJS”体验式教育在顺德校区综合馆展开。基础医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都积极参与。

活动中190多名新生共被分为16个小组,在小组导师的指示下,共同完成了“无限长”、“信任之旅”、“神舟飞船”、“大塞车”、“蜘蛛网”、“飞毯”等游戏。过程中,各组成员全情投入,包容接纳,团结协作,为了尽早达到目标不断尝试,不断修正策略,最终完成任务。通过体验、反思、应用和总结,新生在游戏中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在玩乐中收获了生活的哲学。

“UTJS”是Understanding Teamwork Job Skills的缩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式教育模式。继第一期开展以来收到很好效果,对快速学会适应大学生活,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个人成长等很有帮助。目前此项目已作为该院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