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1113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金刚川》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为历史背景,从步兵、空兵、炮兵三线平行的叙事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在敌机的狂轰滥炸中前赴后继,最终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的英雄事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所表现出来的“无畏炮火,为国尽忠”的爱国情怀,感染和激励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以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学生党员观后感:

一座炸不断的桥,一座用血肉之躯筑起的桥,一个令敌人费解的奇迹。在完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一次又一次的修复着这座桥。

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曾经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七十年前那些出生入死的青年们牺牲他乡,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才有我们这些青年和平安稳的生活。

2018级基础医学李发展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在观影过程中,不管是战场的残酷惨烈还是志愿军们的一次次怒吼一次次咆哮都使我内心波涛汹涌。看着战士们一个个牺牲,我心如刀割。观影结束后我不禁感慨如今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下定决心好好提升自己为祖国的发展献一份力。

2018级医学实验技术黄晓斌



“他们不信神,但他们却创造了神迹”,我们的人民志愿军,不为牺牲,顽强奋斗,在一次次的斗争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迹。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没有什么苦难能难倒中国军人,没人什么困难能阻碍中国前进的脚步。近代以来,中国的民族精神无数次地被他们印证和书写。新时代的我们要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2018级生物信息学李钟晟


参加完此次的观影活动,我感受颇多。当我坐在荧幕前去观看《金刚川》,去观看革命烈士为守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与领土安全抛头颅洒热血时,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烈士付出生命所换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年代,我们更需要把英雄们的无私与大无畏精神传承下来并运用到我们未来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秉承宗旨,用实际行动来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2018级生物信息学连铭炜



电影分四部分,前三以不同的三个视角对于某一时间段的同一个事件进行展示:志愿军大部队要过江支援金城前线阵地,但渡江只有一座木桥,美军反复轰炸,志愿军工兵连反复抢修,以血肉之躯维护着关键的木桥,最终还是让大部队成功过江,到达前线阵地。最后一部分是对于主题的升华,也是影片所散发的精神力量溢出的一部分,很感人。

电影里的那一句台词那一年我们才十七八岁,可我们都不怕死,使我感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他们用生命筑成我们最坚固的长桥和而今安宁的生活。

2018级基础医学吴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