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大南医”,共谋基础、临床医学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大南医”发展理念,16日,五附院院长邹小明、副院长曾方银及相关科室主任一行17人赴我院就双聘PI事宜举办了交流会,学院有意向合作专家18人参会,学院院长白晓春主持会议。

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紧密相连,相互促进。学院与医院的合作有助于推动基础医学的发展,同时解决临床工作所面临的医学难题。通过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科学家在合作中打开思路,双方优势互补,解决人类的疾病问题,服务社会。

会上,白晓春回忆起我院教授与医院合作的成功案例,鼓励人才与医院进行长期的合作与规划,贯彻学校“大南医”发展理念,做出大成绩,实现基础与临床学科的合作共赢。同时,对学院下发的《关于规范教师附属医院双聘的暂行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

曾方银阐述了医院的人才政策,包括联合招聘博士后、双聘PI以及学院教授担任医院科室学术主任。随后,与会专家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邹小明强调,医院充分重视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的合作。并对学院的学术水平给予高度的赞扬,基础医学院具有孕育科学家的肥沃土壤。学院重传承、敢创新、大发展,在国际顶尖杂志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获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拔尖科研人才。

会后,学院PI与医院科室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为进一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以良好的合作开启新的发展征程,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