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医学、生物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我校参评的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中,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3个博士后流动站获评“优秀”等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博士后流动站获评“良好”等级。

全国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加了本次评估,434个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1721个流动站为良好等级,680个流动站为合格等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基础医学院现有基础医学、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五年来,共招收博士后103人;共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级科研项目共76项。博士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Nature MedicineCell Stem Cel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原创性论文。

近五年来,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学院将博士后定位为学科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人才队伍的“蓄水池”、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推出了一系列博士后工作改革措施,提升博士后科研岗位吸引力,强化博士后合作导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设站单位积极性,积极拓展优质博士后基地资源,博士后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院将持续加强博士后工作,坚持扩规提质并重、强化目标考核。博士后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科技工作的贡献,进一步助推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为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