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解剖日185名同学举行系解开课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6日,由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举办的系统解剖学实验课开课宣誓仪式暨第二个世界解剖日庆祝活动在校本部实验教学楼成功举行。

图 |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同学庄严宣誓


图 |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和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的同学庄严宣誓



在上第一节系统解剖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解剖学教研室的传统。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以及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的18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5日是第二个“世界解剖学日(World Anatomy Day)”,旨在纪念近代解剖学创始人、奠基人,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的安德烈•维萨里(Andreas Vesalius),并在此基础上加强社会的解剖意识、力图改变社会对解剖学的认识、吸引更多年轻科学家进入解剖学领域、解决遗体捐助者短缺等问题。

图|2018级临床八年制的同学庄严宣誓



 

 



图|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的同学庄严宣誓


在庄严的宣誓活动中,同学们用铮铮誓言来纪念安德烈•维萨里,庆祝第二个世界解剖学日。

图|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的同学庄严宣誓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索前行;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情;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以医学生的名义保证,言出必行”。

通过这样一个有仪式感的活动,是希望同学们以感恩之心面对无语良师,以敬畏之心面对平凡生命,以恭敬之心面对授业师长,以求真务实之心面对科学研究。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大体老师给予我们的学习机会,不忘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从医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