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良师传大爱,感恩于心笃志行——南方医科大学局解开课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春季学期局解开课宣誓仪式在校本部局解楼前顺利举行。我校解剖学教研室廖华、戴景兴、毕振宇、肖钊明等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的160余名同学,身穿白大褂,手捧纸绢花,整齐肃立,在南方医科大学科普教育协会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廖华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我们今天站在这里缅怀和纪念无言的大体老师,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成就我们,他们有无私的精神,有仁爱之心,我们应该对他们心存感激。我希望大家把对大体老师的感激、缅怀和纪念体现在今后的学习和操作中,在两个多月学习过程中,希望同学们珍惜大体老师给予我们的学习机会,不负韶华,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和缅怀大体老师。”


在学生代表杨忻惺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索前行;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情;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以医学生的名义保证,言出必行。”同学们在誓词中感恩无言大爱,领悟生命真谛,这是医学生们与大体老师真诚的约定,更是医学生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师者立范,身作教典;遗体捐献,奉之学研”。通过宣誓仪式,在“局解开课宣誓仪式”的签名墙上签字,让即将踏入局解教室的医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尊重、感恩大体老师,要做有人文关怀,心怀大爱的优秀医学生。

在上第一节局部解剖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解剖学教研室的传统,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局解“第一课”,也是抓好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入门课、品牌课、引领课,也成为了我校医学生职业价值观形成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