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还“活着” 这种爱我们来延续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今天(9日)下午,2021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州增城正果万安园举行。

2020年极不平凡,疫情之下,更显生命的珍贵,生命因奉献而不朽。去年广东全省有818人捐献了器官、641人捐献了角膜、185人捐献了遗体,这一系列数字,在全国都排名第一。“大爱无言,奉献无声!”是对每一位捐献者最好的诠释。

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志愿者朗诵诗歌《生命的礼物》,歌颂捐献者的无私奉献。

捐献者钟女士的亲属宫政先生说,他的妈妈自从得病之后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意愿,特别是当她得知自己所患的病全世界都没有攻克,就更加坚定了捐献遗体的决心。去年钟女士临终前留下遗言:“我死后不但要捐献遗体,我的任何器官,只要有用,只要医学需要,只要可以救人,我都愿意捐献出来”。在钟女士去世后,她的丈夫和儿子都登记成为遗体捐赠志愿者。

徐先生因为晚期肝硬化接受了肝脏移植,他说,自己不知道是谁捐出了器官,只知道捐赠者只有30岁,为了对捐赠者和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他专门从澳门赶来,参加缅怀活动。在活动结束后,他也完成心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了解,万安园内的广东省红十字会园区,是专门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设立的,只要家属同意,省红十字会将会在捐献者去世后,将捐献者的姓名刻在纪念碑上,供世人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