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感恩缅怀大体老师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晚,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在顺德校区紫荆坛前举行“感恩缅怀大体老师——星星点灯”活动,近100位在校学生身着白大褂,手捧烛火以感恩缅怀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与无言大爱。

广东省红会赈济救护部陶中权部长、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陆水梅、广州市红会姜华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解剖学教研室欧阳钧主任、医鸣警人指导老师吴坤成以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应邀来到活动现场。

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点亮手中的烛光。在如繁星的烛光照耀下,老师和同学们低头默哀对大体老师的悼念和缅怀。死亡并不是生命旅程的终点;感谢,行走在生命之后的你们。昔日您以血肉之躯撑起未来,今夜我以点点烛火传递感动。

同学们在三行祭文展示区,用黄丝带为心目中最美的三行祭文投票,手中的黄丝带是哀悼、思念、祈福、希望,更是对大体老师的纪念和尊重。“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为了谁,您更让我们知道以后要为了谁。”

星星点灯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余届,活动给医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向在医路上如星星一般指引方向的大体老师表达缅怀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