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走进实验室---参观世界级人体科学馆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5日,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开展“新生走进实验室——参观世界级人体科学馆”活动。

来自2020级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的55名新生走进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让同学们感受我校科研成果、激发学习兴趣、加快树立专业信念、提高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基地负责人毕振宇老师带科普志愿者在人体科学馆为新生做讲解导览。

科普讲解员们结合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对比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在医学中的重要应用,并结合3D打印和虚拟数字解剖技术,生动形象地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同学们眼前。

毕振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人体铸型标本的制作,在临床上,为外科教学及临床研究高精尖手术提供了形态学最为直观的医学素材,大大缩短了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引发了大家对医学事业的思考,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医学知识的热情。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是本校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力、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的学科发展实践阵地,也是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力量的阵地。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利用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平台,把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坚持通过举办新生走进实验室、医学生誓言宣誓、参观人体科学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作为抓好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入门课、品牌课,引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