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秀科普助力培英小学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白云区培英实验学校以“展开科学翅膀,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举办科技节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科技魅力,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应邀到该校讲科学,秀科普,助力科技节活动。近1000名师生、家长参与,感受科学的魅力。

我基地科普志愿者带去的科普表演秀《可乐喷泉》,点燃现场师生们参与科学的激情。通过科普剧角色扮演,用盐和小石块分别演示了“可乐喷泉”的形成原理——成核作用,为学生们形象地解释了人工降雨的由来。

从舞台上下来的“国王”、“商人”、“阿凡提”、“毛驴”化身科学使者,带领同学们体验可乐“喷泉”的趣味;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就近距离看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丰富多彩的科普展示,以寓教于乐的互动式体验,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