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人代表白云区参加“讲科学、秀科普”决赛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由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预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刘子贤、费成硕、王婧儒、陈宇婷四位同学代表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参赛,包揽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根据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策略,推进白云区科普工作,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特举办了本次比赛。按市科创委分配给白云区的参赛名额,本次大赛将所有选手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从中顺次推荐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参加2018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决赛暨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资格。本次比赛选手的参与度高,年龄、职业分布广泛,经过筛选,符合条件最终参加选拔赛的共有36名选手,分别来自高职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选手们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运用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手段进行讲解或表演,内容丰富多彩。

    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评选,我校选手实力强劲,刘子贤荣获一等奖,费成硕、王婧儒荣获二等奖,陈宇婷荣获三等奖,四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晋级决赛的席位,将代表白云区参加广州市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