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体科学馆在京溪家综成功举办科学使者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6日至27日,在市科技局、广州科普联盟指导下,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与对接单位白云区京溪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辖区小学生开展了四期“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多媒体展示、实际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并且不做伤害别人的事情。辖区140余人次的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人体科学馆科普志愿者多角度、全方位地从出行、饮食和居家安全三方面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常识。

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实在的例子、多元化的展示让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让大家明白了垃圾食品、变质食品对健康的影响;懂得了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

在互动交流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或回答问题,或分享自身的困惑,在提问与解答中,科普志愿者告诫同学们不要随便与陌生人交流,遇到事情及时与老师和家长沟通;引导同学们在地震、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安全逃生。

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游戏,趣味性和互动性更强,边玩边学,亲身参与,让同学们明白了在马路上不可以嬉戏打闹,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

在社区为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活动,向同学们们讲解了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如何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解析了青少年如何避免走上犯罪道路,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在座的小朋友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自告奋勇地要跟家人同学分享心得体会,将安全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们所依仗的最好的防护,并不是防盗铁门的坚实,而是我们内心防范意识的强大。本次科学使者进社区活动获得了京溪家综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