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科普行,一起科普职业病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307105621.jpg

为强化公众对疾病卫生的关注,普及健康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疾病可防、可治,2019119日,在市科技局、市科普联盟的指导下,我校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南兴花园社区开展了幸福社区科普行活动,与元岗家综义工一起,为社区居民宣传“职业病预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307105633.jpg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科普讲解、现场咨询,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职业病,为社区居民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的分类和病因,提醒居民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并采用问答的互动方式使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在一问一答中加深了群众对职业病相关知识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307105638.jpg

针对尘肺、职业中毒、职业性皮肤病等常见职业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及检查、预防及治疗设计了宣传单,告诉大家预防胜于治疗!雇主应尽可能提供完善的作业场所,如良好的通风、排水、灭菌消毒及废弃物处理系统,避免使员工暴露于可导致职业病变的环境中;若为不可避免之情况,则应提供适当的防护措施,如口罩、防毒面具、手套、袖套及遮阳帽等;另外应定期安排员工接受医师之检查。若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应及早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微信图片_20190307105644.jpg

责任在心,科普在行!本次活动为南兴花园社区100余位居民进行了科普讲解和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社区民众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