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解剖学技术学术会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


 

118-20, 在中国解剖学会第七届全国解剖学会技术学术大会上,我校解剖学教研室技术员团队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这是我校参加历届学术会议获奖名次最好和数量最多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技术实力。

我校骆建恒、梁海彬、骆宝华、马梓玮与46名选手一起参加了现场标本制作比赛,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解剖技术快、准、稳、新、规范,标本制作有独创性,具有个性表现力,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具有推广价值,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

大会共收到各院校制作的46件前臂静脉标本,经过评委会专家们的认真评选,我校技术员骆宝华的作品脱颖而出,标本以设计美观、符合教学要求,内容丰富、结构完整、层次、毗邻感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我校技术员马梓玮荣获二等奖,助理实验师梁海彬、技术员骆建恒荣获三等奖,骆世文获得优秀奖。一、二获奖作品将在中国解剖学官网上展示。

本次大会共收录会议论文73篇,组委会专家评审团以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论文报告及书写等方面评审,我校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实验师肖钊明撰写论文《蛋白酶腐蚀法在保留肌腱的血管铸型中的研究应用》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唯一的1个一等奖,梁海彬撰写论文《氢氧化钾腐蚀透明法制作肢体浅静脉标本》荣获大会二等奖。2人获奖作品在大会宣读并在《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刊登。

本次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与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海南医学院和我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大中专医学院校的解剖学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首次举办前臂静脉标本制作评审和德仁杯解剖标本现场制作大赛,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参赛制作标本种类,并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比赛指定内容。由6位解剖教授和5为解剖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标本设计、内容呈现、解剖技术、创新与应用等方面综合评价为选手们打分。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过程全程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