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讲解员第一期技能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发展,为提高科普讲解员综合素质,提升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的展教水平和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2020年10月30日,在市科技局、广州科普联盟指导下,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讲解员第一期技能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基地负责人毕振宇博士特邀请在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及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获奖的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廖昕萌、邱浩森、刘子贤和时小然一起,采用“讲解展示+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的方式展开。

四位优秀科普使者借助多媒体、道具,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从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学素质问答等环节再现了省赛、市赛比赛场景。



毕振宇对每一位表演者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分解。

优秀科普使者们分享了自己平时在基地讲解的经验和参加讲解比赛的心得。毕振宇介绍了疫情期间基地线上开展的星星点灯、线上直播等活动,分享了疫情下的科普思考与疫情后的设想,探索线下科普与线上的数字传播。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互动环节增加了轻松感和趣味性,整个培训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但科普依然继续。参与培训的各位讲解员纷纷表示将通过实践来应用本次的学习内容,并积极探索,创新科普,结合社会热点,与时俱进,希望在科普宣传中贡献自身力量。